corpora的最近内容

  1. C

    缅怀 Dr Richard Xiao 肖忠华教授

    肖老师一路走好。曾向肖老师写邮件请教问题,肖老师很快回复解答。得知肖老师离去的消息,非常难过。愿肖老师在另外的世界安好。
  2. C

    BNC词性 检索

    回复: BNC词性 检索 有关问题1, 我不知道是否检索式是否有更好的,但很多时候需要手工去剔出. 有关问题2,我觉得尽管赋码的方式不同,但是也可以比较的.
  3. C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请成功且含语料字眼的项目一览表

    回复: 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请成功且含语料字眼的项目一览表 好好读读。
  4. C

    请教:用Antconc怎么搜索词块?

    回复: 请教:用Antconc怎么搜索词块? 你搜寻一下本论坛,找到关于antconc的说明书,使用cluster功能可以实现你的检索目的。
  5. C

    有关从大样本中抽样的办法?

    回复: 有关从大样本中抽样的办法? 谢谢。Brainstorming. 是否可以稍微多说2句你的Miniconc..我不是很明白。
  6. C

    如何打印wordsmith 的检索结果?

    回复: 如何打印wordsmith 的检索结果? 谢谢您的回答。大家介绍的方法是否就意味着wordsmith 菜单上的打印功能无效,不能使用呢?
  7. C

    如何打印wordsmith 的检索结果?

    回复: 如何打印wordsmith 的检索结果?
  8. C

    如何打印wordsmith 的检索结果?

    我怎么打印的结果只有左边的数字编码,内容都是一片空白?wordsmith 的检索结果能打印吗?如果能,how? and thank you.
  9. C

    有关从大样本中抽样的办法?

    问题一:如果我从一亿running words的BNC里抽样,比如,have +noun 的combination都抽出来。假设我得到5000条结果。我只打算研究其中的100条。抽样的科学合理的方法该是如下哪种:1.从5000条中随机抽取100条。 2. 从设置N(比如5)次以上的共现结果中抽取100条。 3. 从得到5000条结果结果中,依照have和名词的共现的各个combination 中按共现频次多少的比例,依次从各个combinations中抽取相应比例的concordance lines, 合计抽取100条。...
  10. C

    中国中学生英语课本的语料库有没有?可以免费用吗?

    回复: 中国中学生英语课本的语料库有没有?可以免费用吗? 剩下的你知道怎么做了? 谢谢。很有帮助。不过,和语料库相比还是不方便。自己建库? 不知道?看许博士的书吧。
  11. C

    中国中学生英语课本的语料库有没有?可以免费用吗?

    回复: 中国中学生英语课本的语料库有没有?可以免费用吗? 哦,原来是这样的啊。谢谢。
  12. C

    Corpus4U对您的语料库语言学研究有帮助吗?

    回复: Corpus4U对您的语料库语言学研究有帮助吗? 非常有帮助!!只是感觉有的时候,提问的问题没人回答,不知是问题本身有问题,还是什么问题太奇怪了。总之,期盼问题有专家或同行的指点。
  13. C

    Sinclair和Hunston对pattern and meaning的观点异同

    Sinclair 认为pattern和meaning 是一一 对应的关系。而Hunston认为这是“strong statement”. Hunston(2000:86)认为“given a list of words occuring with a particular pattern, the majority will be divisible into reasonalbly coherent meaning groups...”她所谓的这个medium view--meaning 和pattern不是一一对应的关系,这和Sinclair的strong...
  14. C

    质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的一篇文章

    回复: 质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的一篇文章 关于第二个问题。是否两种方法,一是看共现高频词, 另一种方法看搭配值,即T值或MI 值等。个人看法。请指正。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