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th and在antconc中的检索

[FONT=宋体]我想检索连词[/FONT]both...and[FONT=宋体]的用法,但是检索出来的结果中很多是诸如:[/FONT] both of them weighing close to a hundred and sixty pounds[FONT=宋体],或是[/FONT] with both hands he tilted the mug and sipped. [FONT=宋体]等,由于文本很大,人工剔除工作量太大,请问有没有好的检索表达式可以直接获得[/FONT]both...and[FONT=宋体]做连词的检索行呢[/FONT]~[FONT=宋体]谢谢各位学者的指点![/FONT]
 
回复: both and在antconc中的检索

试试以both为节点词,and为context word(可以设置成在节点词右侧若干个词的跨距内)进行检索。
如果数据仍然太多,按每四行,或每五行等随机抽取一行,来缩小索引数目,同时仍可保证样本的随机性。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