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语言学术语500条

oscar3

高级会员
源语词典 source language dictionary 机器翻译系统中描述源语言的语音、词法、句法、语义或用法的机器词典,用于源语分析。
目标语词典 target language dictionary 机器翻译系统中描述目标语言的语音、词法、句法、语义或用法的机器词典,用于目标语生成。
多目标语词典 multi-target language dictionary 机器翻译系统中描述两个或更多目标语言的语音、词法、句法、语义或用法的机器词典。用于一对多的机器翻译系统。
词典结构 dictionary configuration 机器词典中词项以及词项具有的各种信息的组织形式。
词典信息 dictionary information 机器词典对每个词项的语音、词法、句法、语义特征或用法的形式化描述。
词法信息 morphological information 对词的结构属性或形态特征的描述。
句法信息 syntactic information 对词组合成句子的规律的描述。
语义信息 semantic information 对词汇意义、语言成分之间的逻辑意义、语法意义的描述。
超文本置标语言 ①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 ②HTML 标准通用置标语言(SGML)的一种文件类型。它对一类特定的文件定义描述信息的方法,用于互联网上电子文本的传输和共享。 超文本标记语言
词法歧义 morphological ambiguity 由于形态学上的多重意义使得一个语言单位表达一种以上的意义。
句法歧义 syntactic ambiguity 在句子中同一个结构形式表达一种以上的结构关系。
消歧 disambiguiation 证明一个歧义句有几种可供选择的结构解释,或依靠语调、句法分析、上下文中的意义来消除歧义的过程。
分析器 analyzer 根据词法、句法、语义等信息对语句进行形态、语法或语义分析的计算机程序。
句法剖析器 parser 按照语言规则分析句子的句法结构的计算机程序。

See more on:
http://ling.cass.cn/yingyong/resource/nlp500..html

[本贴已被 作者 于 2006年05月05日 10时21分09秒 编辑过]
 
回复: 计算语言学术语500条

需要该版本有的说是1989年的,确切的应是1992年,即OED的第一个CD-ROM.需要里面的quotation data。哪位好心人能帮查找下吗?若您手上碰巧有,能否有价转让?谢谢!
 
回复: 计算语言学术语500条

需要该版本有的说是1989年的,确切的应是1992年,即OED的第一个CD-ROM.需要里面的quotation data。哪位好心人能帮查找下吗?若您手上碰巧有,能否有价转让?谢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ut down your exam stress by using our latest 1Y0-200 exam dump exam and high quality testking.me - 70-341 dumps and kumc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