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的艺术

动态语法

管理员
Staff member
经常在本站看到求助的帖子,这自是网站设立的目的之一。不过往往看到求助者三言两语,语焉不详,使想帮助者其妙莫名、无所适从,几番反复后方才明白求助者的目的。这里希望发贴求助者不要”敬惜字纸“、”寡言少语“,话说得越多效果越好。是的,网上发贴求助也有它不大不小的艺术:

1)标题要醒目明了、有内容:
求助: Word Smith (v. 4) mutual information 算法
〉求助: Word Smith (v. 4)
〉〉求助: Word Smith
〉〉〉求助

你看出这几个标题的不同了吧?标题有内容不光能吸引人,也便于今后自己和别人搜索方便。

2)内容要详细。把你的问题的有关背景交待清楚。什么软件?什么版本?你的机器操作系统版本是什么?语言类型?纯文本?文本加标赋码了吗?什么格式的加标赋码?你自己试过了吗?你是如何操作的?步骤如何?出错的状况如何?系统给出了什么错误信息?为什么不发个具体样本上来?上图片没有?如此等等,不一而足。切忌把自己变成考官,让网友猜你的题意。

3)看看别人的求助贴,比较哪个效果好,哪个不好。择其善者而仿之。

最后,我求大家帮助一起把这个网站办得越来越好。:p
 
Last edited by a moderator: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