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英语演讲稿的语料搜集

我现在要写一篇毕业论文,打算写中国大学生和英语为母语国家大学生的演讲稿的对比分析。但是文本资料很少,希望各位大侠隐士能出手支招。在此先谢过~
现在还在定题阶段,再请教下,我的这个题目是否可行?研究过程会不会太复杂啊?
 
回复: 求助:英语演讲稿的语料搜集

You may find a lot at www.geabc.com, but you have to transcript them or achieve it through some software. As Dr. Xu mentioned, many related studies have already been conducted. Well, why not constrast those speeches by scholars? You may find on sell discs of speeches of Chinese scholars and get speeches of English scholars by linking http://mediaplayer.group.cam.ac.uk/main/CamTV
 
回复: 求助:英语演讲稿的语料搜集

And I think it might be better to choose speeches on the same topic. Hope that is helpful.
 
回复: 求助:英语演讲稿的语料搜集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给我提供的信息对我的毕业论文有很大的帮助和启示!我会先细细地消化这些宝贵的信息,然后再进一步确定论文的方向与选题。希望能够继续得到你们的帮助,谢谢!
 
回复: 求助:英语演讲稿的语料搜集

各位老师好,现在我已大致确定了题目。A genre-based analysis of President Obama's inagural address. 我主要从两大方面来分析奥巴马的就职演说,语篇结构和语言特征。语言特征主要是句法和修辞两方面。 不知我的构思和选题如何,希望各位给我提点宝贵的意见。 目前正处在搜集文献阶段,也希望各位能提供相关的文献信息。多谢。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