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语料库与词汇研究

大家好,我想写篇论文---关于上海世博会英文报道的词汇研究,可能会进行中美对比,从语料和统计的角度,尤其分析词汇的搭配,大家觉得这个是否有意义、可行?研究搭配都可以从哪些角度进行?谢谢!
 
回复: 请教:语料库与词汇研究

为什么都要选择“世博会”呢?这和其它“会”有什么区别吗?词汇的使用和开某个会有特殊的关系吗?
 
回复: 请教:语料库与词汇研究

我想写词汇搭配方面的文章,那么除了世博会,想请教一下,与教学相关的,除了从语法制约、文化的角度研究词汇搭配,还有什么角度?可以从哪些方面结合搭配研究词汇? 谢谢
 
回复: 请教:语料库与词汇研究

There're many "perspectives" that can be taken to study lexical collocation. But the hard part of coming up with good research question(s) should be your homework. Why not start to read the literature and see where you can pick up?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