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第二届华语文语料库研究方法工作坊

xiaoz

永远的超级管理员
Staff member
  語料庫研究在歐美語料已有相當多的成果,而華語語料庫則相對地起步較晚,如何透過華語語料庫來提升華語文的研究與教學,仍有亟需努力的空間。對此,「華語文語料庫研究方法工作坊」以語料庫研究方法的探討為核心,開展出語料庫在語言研究中所扮演的角色,希望藉此提供與會者對語料庫研究方法的了解,以及體現語料庫在語言研究上所展現的價值,進一步對其在華語文教學和研究上,拓展其思維和應用及研究模式。
  本次工作坊很榮幸邀請到國內外在語料庫語言研究方面,具有眾多研究成果和經驗的知名學者,一同探討語料庫語言研究的方法,諸如語料的檢索、分類和自動擷取;以及語料庫在語言研究的應用,如語言變異現象的觀察、中文複合詞的探討、混搭應用等;更包含了華語文教學上的語料庫應用。透過在語料庫語言研究多年的學者分享,以及有志於語料庫語言研究方法工作者的參與,期望能激勵出更多、更好的華語文語料庫研究方法成果。

日期: 11月2-3日
地點: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綜合大樓210

Workshop programme
http://web.mtc.ntnu.edu.tw:88/corpus2011/agenda.aspx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