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有几个问题请教

本人现在在写本科毕业论文。因为之前听了一个任课老师的介绍而对语料库很感兴趣,所以决定毕业论文写语料库方面的问题。但是因为之前没接触,所以是真正的零基础~
因为想写中西英文广播稿文体特征对比,所以有以下几个问题想麻烦老师们解答:
1.目前有现有的英文广播稿语料库吗?(主要我自己没有搜索到,所以想再问问老师们有没有资源)
2.如果需要我自建语料库,我是否需要建立中、西两个英文广播稿的语料库?
3.作为毕业论文来说,我的语料大概要多少数量比较合适?
4.因为想研究两者是否在专有名词和专业术语的使用频率上有区别。我知道专有名词可以用antconc等软件统计,请问,专业术语也可以用软件统计吗?还是只能人工统计?

问题比较多,麻烦老师们解答了!!感激不尽!!
 
回复: 新手入门,有几个问题请教

本科论文不一定要自己建库。COCA 里面有收录新闻类语料。
 
回复: 新手入门,有几个问题请教

本科论文不一定要自己建库。COCA 里面有收录新闻类语料。

十分感谢老师的回答!!!(不过我后来还是自己建了两个很小型的广播新闻稿语料库。)

另外还想请教老师两个问题:
1.我在用antconc检索名词化现象时,输入了*or,*ee诸如此类的词缀来检索,但是总是会把for,see这些词也搜出来,请问老师有什么更好的搜索方法吗?

2.我用网页CLAWS7对生语料进行了赋码,但是在antconc里明明选择了隐藏词性赋码并用正则表达式搜索,但是部分数词的词性赋码却没有隐藏,尤其是表示日期的数词,这是我哪里操作错误了吗?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