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用WS怎么删除源语料中的某些词?

请问WS怎么在wordlist用delete if删掉所有的介词?

只有第一行好使啊,其余的行根本不好使!
ws说明书里的of/with/from/...这种语句不好使!
还有:\...这种语句也不好使!
我知道是我的问题,求解答,怎么才能在wordlist用delete if删掉所有的介词?
谢谢!
 
Last edited:
回复: 请问用WS怎么删除源语料中的某些词?

现在有变化了,我只能删除第一行。其余的行完全没反应。
 
Last edited:
Excel是个办法,但是有前提

【如果wordlist含有每个词的词性标签,那么……】wordsmith可以生成xls格式的wordlist的,wordsmith也可以把它自己默认的lst格式的词表文件另存为xls的。所以,让wordlist是xls格式,然后在excel中用自动筛选和高级筛选,把介词所对应的POS(词性标签)进行筛选,就剔除了所有的介词从整个词表中了。但是,如果wordlist没有含有对单词的词性标签的“数据列”,就没法用“基于词性标签的excel筛选方法”了。下面的两个链接是在Excel 2003/2007中进行高级筛选的图文教程,涉足语料的师生最好掌握下……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624e7459b6b3f034e8ba5aab.html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bad08e1ea5faa009c951217f.html
 
回复: 请问用WS怎么删除源语料中的某些词?

太感谢了!李老师!您的这些话提供了太大的信息量了!!!再次感谢您!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