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Reaction score
11

个人近况 Latest activity 已发表的讯息 关於

  • 肖老师,我想读Biber的多维度分析法在2010年以后的使用情况,您能提供一下相关文献目录或资料吗?
    肖老师,
    您好!
    我看过了两篇您写的关于被动句的论文,挺有启发的,所以我也想用一下语料库来找出现代汉语和英语里面的被动构式,可是我现在碰到了一个大瓶颈,我不知道如何在语料库中找出英语和现代汉语,苦恼中,我逛了一下论坛里面的帖子,还是不太明白,所以想试着请教一下肖老师,我该如何找出英语和现代汉语的被动构式,我看见网上有肖老师提供的The LCMC Corpus Web Concordancer,不知道能否在里面找到现代汉语的构式,我在关键词中输入了“被”字,检索出了含被字的句子,但是被动句不光是“被”字,还有其他的,所以很迷茫,不知道现在该如何把被动句给提取出来,希望肖老师能在百忙之中给我写建议,谢谢您!
    steam: 有关中英文中被动结构的对比研究,你可以参阅我2006年的一篇论文:
    Passive constructions in English and Chinese: A corpus-based contrastive study. Languages in Contrast 6(1): 109-149.
    肖老师:
    有幸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听到您的主题发言,对您讲到的中英被动语态在词频、语用意义,功能等很感兴趣,不知在哪能了解更多这方面的内容。另外,我想研究中国学习者翻译语料库中被动语态英译汉的特点,但是不知从哪入手,不知您能否指点一二?Thanks a lot!
    Lisazhou: You can use the BNCweb (bncweb.lancs.ac.uk/bncwebSignup/) to search for the pattern of interest and then choose the "Distribution" function to find out the distribution in different regions covered in the BNC.
    您好,请问怎么样从BNC 语料库中检索出不同地区某个表达式的使用频率? 我刚开始学习语料库,所以还不太熟悉。我查看了关于BNC 的一些资料,说得多的都是词性赋码的应用,并没到看到按照地区检索的。我试了用文本中的地区代码搜索也不行,不知道是不是代码不对,麻烦指教一下。谢谢。
    打扰了!
    Corpus-Based Language Studies An advanced resource book 请问这本书的电子版或者影印版我能通过什么方式买到? 我帮导师在找这本书。 谢谢
    田张亮妞: 这样的任务需要用parallel concordancer来检索在词一级对齐的平行语料库,现在concordancer,但词对齐技术还不太可靠。
    肖老师,请问有没有一款软件能将一篇汉语文章里的名词都提取出来,然后还可显示该汉语名词对应的英译?谢谢您
    您好,肖博士,请问有没有一种软件可以和wmatrix的功能是差不多的呢,谢谢!
    jwesther: This presentation was written up and published in Applied Linguistics in 2006. Please refer to that publication.
    您好,肖博士!不好意思,打扰啦!!!望见谅!!!
    我一直在找这篇会议文献,可是找不着,不知能否麻烦您百忙之中将您这篇文章给我发一下呢?非常感谢您!!!
    资料用于个人研究。本人承诺一定不外传!!!希望您能帮我!谢谢啊!!!
    McEnery,T & Z.Xiao.(2004).The use of corpora in the study of collocation and semantic prosody [P] London:BAAL 37th Annual Conference.
  • 正在加载…
  • 正在加载…
  • 正在加载…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