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gzhqr的最近内容

  1. C

    如果去美国读语料库博士,哪所学校好呢?

    回复: 如果去美国读语料库博士,哪所学校好呢? 请问各位前辈,美国的学校中哪位老师语料库翻译做的前沿呢?发现文献中语料库翻译成果更多的集中于欧洲国家。 谢谢!
  2. C

    牛津和剑桥的语料库语言学专家

    回复: 牛津和剑桥的语料库语言学专家 谢谢许老师。 许老师,谢谢您的回复。 的确发现这两个学校专攻语料库语言学(偏语言方向的不太多),相对来说其应用语言学中心更偏向数据提取和信息挖掘。 我再查查。
  3. C

    牛津和剑桥的语料库语言学专家

    目前接触的学者中,感觉做语料库的lancaster和Brimingham好像更强些,不知哪位学长了解牛津和剑桥的语料库语言学研究,有哪些学者在做这个领域研究较多,主要偏语言学或语言对比这个方面的?(当然,牛津和剑桥的计算语言学方面的专家很多,但技术性很强) 谢谢!
  4. C

    [Download] Collocations as a language resource

    回复: [Download] Collocations as a language resource http://www.sdu.dk/~/media/98A7531AAB...8D9E4EBE9.ashx is right, i have downloaded it and begun reading. thanks for sharing.
  5. C

    关于对比的口语语料库的问题 在线等

    回复: 关于对比的口语语料库的问题 在线等 不好意思,我也是初学者,因为不能发新帖,只好在这也提个问题。 各位专家: 我打算统计词的频率及搭配,在库容为100万词的语料库中,如果full出现150次,其中重复使用的完全相同的搭配为51次,是否可以(不用150/10000)而得出如下结论:full此词的类符/形符比为100/150=0.66.(也就说其他的词也计算节点词本身的类符/形符比) 非常感谢!
  6. C

    急~~~请问用语料库检索软件检索时一般都用哪些材料的?

    回复: 急~~~~~~~~~~~~~ 这主要看您想从事哪个方面的研究了。 可以是标注过的文本,也可以是一般性的语言材料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