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daddy的最近内容

  1. cooldaddy

    求助:WordSmith 6关于关键主题词的疑问

    回复: 求助:WordSmith 6关于关键主题词的疑问 感谢楼上这位老师的热心回复。我只是不明白这一列代表什么意思。它和前面的文本分布数量或后面联想词的数量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2. cooldaddy

    求助:WordSmith 6关于关键主题词的疑问

    各位老师,最近在使用WordSmith6进行主题词统计时遇到一个疑问:在统计结果中会依次列出主题词、文本分布数量、文本分布比例、总体频数(overall frequency)、联想词数量和联想词。其中,总体频数指的是什么?我查阅了很多有关该软件的使用手册和相关文献都没有发现对它的解释。请各位老师帮忙指教,先行谢过了。
  3. cooldaddy

    【求助】关于STTR比较的问题

    各位老师,现有一个关于STTR比较的问题向大家请教。 我在统计两组语料时遇到了如下情况: A组语料样本均较长,因此在用wordsmith计算STTR时,使用的是默认1000词的设置,计算结果为TTR6.88, STTR36.36; B组语料样本均较短,使用默认设置无法计算出STTR,只好将基数设置为50,计算结果为TTR29.24,STTR76.20。 我现在的疑问是这两个STTR之间能否进行比较?如果能比较,需要用什么方法转置这两个比值? 先行谢过各位了!
  4. cooldaddy

    求书 乔治·莱考夫认知语言学十讲 的下载地址

    回复: 求书 乔治·莱考夫认知语言学十讲 的下载地址 这本书有配套光盘,实在着急用的话可以找找光盘。
  5. cooldaddy

    Discourse on the move: using corpus analysis to describe discourse structure

    回复: Discourse on the move: using corpus analysis to describe discourse structure 下载地址:http://cid-8906042c059cdf66.office.live.com/self.aspx/Corpus4U/Discourse%20on%20the%20Move^7Using%20Corpus%20Analysis%20to%20Describe%20Discourse%20Structure%ef%bc%8dDouglas%20Biber.pdf
  6. cooldaddy

    梁茂成教授-语料库语言学之VIP!

    回复: 梁茂成教授-语料库语言学之VIP! 刚刚听完梁老师的讲座,感觉很有收获。虽然他是南方人,但是性格却像北方人一样豪爽。平易近人,学识渊博,颇具学者风范。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