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ob_Chan的最近内容

  1. J

    【紧急求助】关于主题词的参照语料库

    好的,之前没注意,感谢!;)
  2. J

    【紧急求助】关于主题词的参照语料库

    老师,请问文件下载后如何打开,直接用txt打开显示是乱码。
  3. J

    请教关于对数似然检验值(log likelyhood)与互信息值的计算

    各位老师好!学生想请教一下。现在对数似然检验值这种统计检验方法常用于语料库词频关键性的验证,我想请问这个值是如何计算出来的(举个例子,我计算两个小型语料库and的对数似然检验值,语料库A库容量是23722,“and”出现808次,占3.41%,语料库B库容量20991,“and”出现690次,占3.23%,如何计算and的对数似然值?)。另外在词块分析方面,用于测量词块间搭配强度的互信息值MI应该如何计算?谢谢!
  4. J

    OpenCorpus 漢語分析軟件V1.0

    老师,请问怎么打开?系统好像没有对应的打开方式
  5. J

    古汉语典籍的语料处理问题

    谢谢老师的回应。我想借助语料库做关于典籍翻译文体的研究,但是我初次接触语料库,对如何用各种软件分析语料都不了解。想请问老师,如果我想自建小型语料库,分析《古文观止》译本的词汇特征(类符形符比,句长之类,独特词的处理),显化隐化现象,以及译本中排比结构的翻译比较,可以借助哪些软件?另外怎么分析这些软件的得出的数据?
  6. J

    OpenCorpus 漢語分析軟件V1.0

    非常感谢!
  7. J

    古汉语典籍的语料处理问题

    各位老师,你们好!学生想研究典籍英译方面的内容,因为古汉语和现代白话文处理不太一样,想请问老师们如何对古汉语(文言文)进行语料分析,怎么用语料软件处理一个典籍原本?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