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hr的最近内容

  1. D

    [请教]spss应用中的一个问题

    回复: [请教]spss应用中的一个问题 用hierarchical loglinear得出了参数估计,第一组的参数估计为-0.0345589243,第二组为0.2218068446,那么第三组就是0-(-0.0345589243)-0.2218068446=-0.1872479203,那么第一组和第三组的差距就是0.152688996,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差距就是0.4090547649,那就是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差距大于第一组和第三组的差距,但是从百分数上来看好象第一组和第三组的差距更大些,是我的解释有误吗?特请教大家.
  2. D

    [请教]spss应用中的一个问题

    有3个量, 把其中一个量当作标准量, 另外两个量分别和它进行比较,还想得出哪个差距更大 应该用spss里的哪个方法好? 具体来说,一共有大三学生,高三学生和美国人3组, 分别拿第1,2组和第3组做crosstabs比较, 结果发现都有显著性差异, 说明1,2组都有失误, 谁的失误更多呢? 就想用loglinear做量化比较, 因为牵扯到的量不多, 共有两个变量:3个组和4种请求策略, 就想用general loglinear来做参数估计, 我的想法可对?
  3. D

    [研究习作兼“还债”]也谈网络语言性别差异

    回复: [研究习作兼“还债”]也谈网络语言性别差异 公共邮箱里没看到你的文章,我对性别研究也很感兴趣,能不能把你的文章发到我的邮箱里拜读下?多谢!我的邮箱是yazhou662003@yahoo.com.cn.
  4. D

    [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是啊,如果loglinear不能进一步量化比较中国女生和中国男生失误是否一样或者谁的失误更多的话,只用百分比和crosstab chi-square就可以了.我感到奇怪的是,既然参数之间能比较大小,那为什麽不能把参数相减后再比较绝对值的大小.loglinear就是为了进一步证实chi-square的结果吗?
  5. D

    [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回复:[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谢谢您!主要是想参数的大小要和百分比中一项的情况相一致就很好解释了,上一例中出现矛盾,我又重新排查了下,发现在chi-square中中美女性有显著性差异,中美男性没有显著性差异,这样不用比较参数值就能说明问题了吧?(说明中国女生的alerter存在失误,男生不存在失误,那麽女生的失误要比男生多)...
  6. D

    [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您指的是hierarchical loglinear analysis中parameter estimate的性别变量吗? group中就分为男女两组,group下边显示出的参数就是第一组女=0.1374759117,那麽第二组男=-0.1374759117,因为考虑到这个男女组参数比较出来的恐怕是女组里中美两组和男组里中美两组分别相加后的效应差异,我是想比较第一组中美女性的差异和第二组中美男生的差异之间哪个差异更大,所以想直接比较性别变量的参数好象不能很好的说明问题.
  7. D

    [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分了两次做的,第一次用了crosstabs,group1 ,group2是分层来做的,可以任意起名字;第二次用了hierarchical loglinear analysis做的,group分了两组:female,male;nation分了两组:China,America;alerters分了两组:Yes,No.
  8. D

    [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回复:[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就是比较出了交互项参数的大小有时候也很不好解释,比如这个例子,共有组别,国别,和招呼语3项,每一项下边又各分了两小项,用hierarchical loglinear做 saturated饱和分析,比较国别和组别的交互项参数该怎样解释呢? 是比较出来谁用的招呼语多还是不用招呼语的情况多?结合百分比解释就更矛盾了.如果看3项的交互项参数,只出来了一个数字, 该怎麽解释好呢? http://forum.corpus4u.org/upload/forum/2006073018335924.doc
  9. D

    [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书上有这样算的,想这样来回转换不知道到底对不对,想再确认下.
  10. D

    [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多谢!用HILOG做saturated饱和分析,国别和组别的交互项只出来了一个参数, 能不能这样解释:group1-nation1=-0.3005256953,那麽group1-nation2=0-(-0.3005256953)=0.3005256953;group2-nation1=0-(-0.3005256953)=0.3005256953,group2-nation2=-0.3005256953.
  11. D

    [请教]怎麽解释spss中的参数估计值?

    用Hierarchical loglinear analysis做saturated饱和分析, 在出来的参数里想看下组别和国别的交互情况, 组别和国别各有2项,应该至少出来3个参数, 但是现在只出来了1个, 该怎麽解释好呢? 是不是还应该看看别的参数? ?(共有3项,国别,组别,请求策略,出来的参数里有3项交互的,2项交互的,还有各项单独的情况).
  12. D

    [请教]对数线性模型中的几个问题

    看对数线性模型看的头晕, 还有好多地方没弄明白, 请教各位:1,在什麽情况下选择全饱和,什麽情况下选custom?二者有什麽区别?2,“It is common to select a best model in HILOG, then use GENLOG to obtain parameter estimates for the best parsimonious model.”怎样用HILOG选择最优模型?是不是一定要在最优模型下观察到的参数才有效?3,用GENLOG和Logit Loglinear Models都能实现变量间的交互作用,...
  13. D

    请教:两个卡方能比较大小吗?

    表一用crosstabs直接看p值就说明问题了.从表四开始就比较复杂了,该文是不是分成了男女两组,分别得出了两个卡方值,然后比较卡方的大小?
  14. D

    请教:两个卡方能比较大小吗?

    呵呵,这个频数相加只是做百分比的时候用到的,chi-square是自动进行多维分析,应该出来的是综合的结果.我倒是感觉两个value值相比不如用 phi值比更能说明问题,上面那篇文章因为男女人数相同,所以比较value值也可以,如果人数不同的话比较phi值会更不受数据因素的干扰.但是目前的问题是不管是比较value 值还是phi值,相差多大算是有显著性差异呢多大又算没差异呢?
  15. D

    请教:两个卡方能比较大小吗?

    频数是会比总人数多的,以我现在做的为例,中国女生有37人,调查问卷有12道题,等于每道题都有37个答案,这样算下来总的频数就是12乘以37一共是444个.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