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nor的最近内容

  1. E

    关于搭配频数的卡方检验

    回复: 关于搭配频数的卡方检验 马广惠老师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统计方法》一书中第109页提到Kilgraff提出的用X2值除以自由度求出一个比值并由此判断他们是否存在差异。请问在哪里可以找到Kilgraff的这个方法?
  2. E

    关于搭配频数的卡方检验

    求教各位,做母语和二语语料库搭配的对比研究时,对于一个词在两个语料库中的频数做卡方检验时,可不可用原始频数?还是必须转换成标准频数?
  3. E

    关于卡方检验

    我用Lucy语料库和CLEC中的St2,St5和St6做关于形容词little和small与名词搭配的比较。可是对于卡方检验,我想请教大家这样做是否正确。 以little为例,我用antconc检索出它在Lucy中出现的频数是43,在St2,St5和St6中的频数总和是556。之后我按照每100000个词为单位算出的标准频数分别是14.23和13.56。用样的方法算出small在这两个库中的标准频数是11.58和5.32。 用Spss13.0检验出的结果如下: ValuedfAsymp. Sig. (2-sided)Exact Sig. (2-sided)Exact Sig...
  4. E

    CLEC的对比语料库哪个合适?

    回复: CLEC的对比语料库哪个合适? 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对比语料库很难获得。 在淘宝网上找到一家出售母语语料库的,可是又不知道可信不,所以还在犹豫中。
  5. E

    求助:关于近义词搭配

    Collocation, Semantic Prosody, and Near Synonymy: A Cross-Linguistic Perspective Xiao and McEnery Applied Linguistics.2006; 27: 103-129
  6. E

    关于用Excel 表计算MI值和T值

    回复: 关于用Excel 表计算MI值和T值 谢谢:)
  7. E

    关于用Excel 表计算MI值和T值

    回复: 关于用Excel 表计算MI值和T值 还要跪求各位高人,此表中的MI3是什么意思?
  8. E

    关于用Excel 表计算MI值和T值

    回复: 关于用Excel 表计算MI值和T值 谢谢您的回复。是不是说在跨距+4/-4的范围中,搜索到得词条中有单词law的一共有四条?
  9. E

    关于用Excel 表计算MI值和T值

    请各位大侠指点,我急需用下面这个Excel 表计算MI值和T值, 可是有点小问题,因为我是手动计算频数的,所以想知道其中的搭配词频数和共现频数具体指什么?万分感谢! http://www.corpus4u.org/upload/forum...1407220799.xls
  10. E

    Antconc可否检索little作为形容词的使用情况?

    回复: 关于AntConc Thank you!
  11. E

    Antconc可否检索little作为形容词的使用情况?

    请教各位老师,Antconc可否检索little作为形容词的使用情况?应该怎样做呢?谢谢!
  12. E

    Qs about wordSmith & AntConc

    回复: Qs about wordSmith & AntConc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help to tell how to get MI and T value though Antconc? Thank you!
  13. E

    关于CLEC和BNC

    正在做CLEC和BNC(BNC我用的是网上的) 的对比研究,想请教大家怎样才能检索出这两个语料库中的所有形容词的词频表?
  14. E

    初学者求教

    作为语料库语言学的初学者,想向各位高手求教关于语料库检索工具的使用。我想做基于中国学习者语料库和母语语料库的need 搭配的对比研究,可是clec光盘中的检索工具安装有问题,不知道antconc是否可以用来检索?另外,对于母语语料库的选择额我也有个疑问,就是网上在线检索的结果可以用来做论文吗? 期待着大家的帮助!:)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