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g0708的最近内容

  1. Jing0708

    疑问:求出MI值后该如何继续

    我在读了卫乃兴老师的词汇搭配的书后对词汇搭配研究产生了很大的兴趣,所以想试着把书上的研究方法应用到汉语的词汇搭配研究中,可是现在有点小问题,我一时想不明白了,请各位老师指点迷津: 我考察的是“往返”这个词的常见搭配词,目前是先考察其左搭配,在Antconc软件中把左搭配词的跨距界定为-5/-1,起点频数定为3,然后得出12个搭配词,把它们放在EXCEL里求MI值,列表如下: 记得论坛里有人提到说MI>3一般便可认为是显著搭配,所以“是”和“和”可排除,但是这里的“在”“不”“就”“上”“又”这些词根据我平常的感觉经验,觉得不应该算是“往返”的搭配词。...
  2. Jing0708

    关于国家语委语料库汉语词汇搭配的问题

    回复: 关于国家语委语料库汉语词汇搭配的问题 谢谢提供的解答和资料^_^
  3. Jing0708

    关于国家语委语料库汉语词汇搭配的问题

    回复: 我有两个关于汉语词汇搭配的问题,恳请赐教! 谢谢楼上朋友的帮助!:) 不过对于您的第二个回答我还是很蒙。有没有相关的资料可供参考呢?(我现在手头只有一本《词语搭配的界定与研究体系》卫乃兴 著,都是探讨英语的。)或者能不能给个思路?比如说我想研究“有”这个动词。
  4. Jing0708

    关于国家语委语料库汉语词汇搭配的问题

    首先先公布一个好消息:上周我在论坛中发了个求问“国家语委语料库”总词容的帖子,不过似乎没有人知道。于是我发邮件问了相关负责人,他很热心地解答了我的问题。这是他给我的信息,拿出来共享,希望能对大家的相关研究有帮助: “网上供检索的语料库的基本信息如下: 总字符数:约2000万字 不计词类不同: 总分词单位个数:162967个 总出现次数:12842555 次 不同词类单独计算: 总分词单位个数:188215个 总出现次数:12940716 次” 言归正传,我的两个问题是:1.我在研究汉语语料库的动词(如:修建、有...
  5. Jing0708

    您是如何得知本站的?欢迎参加调查!

    回复: 您是如何得知本站的?欢迎参加调查! 百度(*^__^*) 嘻嘻……
  6. Jing0708

    紧急求助!关于国家语委语料库!

    急切期待各位大侠帮帮忙!我写关于汉语词汇搭配的论文需要知道国家语委现代汉语语料库的词容。可是查了一下,网上只提到“标注语料库达5000 万字”“分词词表的词条数量超过88000 条。”CNKI的论文中也查不到相关信息。由于是第一次接触语料库,不知道该怎么查到该库的总词容,所以希望大家能告诉我怎样才能查到一个比较精确有效的词容信息。先谢谢大家了!!!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