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语与多元文化杂志》推介

xujiajin

管理员
Staff member
第一本由中国大陆学者任主编的国际杂志。--许注


话语与多元文化杂志

Journal of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
Editor-in-Chief: Shi-xu

ISSN 1744-7143 (英国 Multilingual-Matters 公司)

主编: 施旭 (浙江大学)

该杂志是今年创立的多学科交叉的国际刊物,涵盖话语学、文化学、传媒学、语言学、社会学、心理学、哲学等学科内容。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 )反思西方文化霸权话语,( 2 )关注被边缘化的、尤其是东方的话语,( 3 )探寻维护文化和谐的话语,( 4 )讨论东西方学术交流的话语原则和方式。其最终目的是打破西方在话语学乃至整个社会科学中的垄断,促进国际学术的文化多元化,使世界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术传统开始走向平等对话、批评与创新的良性发展道路。编委会由包括亚、非、拉学者在内的国际知名学者组成。国际顶级的语言学及社会科学出版公司 Multilingual-Matters Ltd (英国) 出版发行。



本刊是国际学术领域里唯一讨论学术文化不平等问题的新杂志。主编热忱希望文化中国圈内的国学、文化学以及外语学界同仁为这一新的学术思潮推波助澜, 并形成中国学派。欢迎各 大学图书馆订阅。杂志 2006 年为两期; 2007 年起每年四期。



主页: http://www.multilingual-matters.com/multi/journals/journals_jmd.asp

主编邮箱 : xshi@zju.edu.cn ; 主编主页: http://www.shixu.com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