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忙计算p value

我正在做一篇错误分析的文章,用到了两个语料库,该错误在这两个子语料库出现的频率分别是95和162,语料库大小分别为214540和226106,请问各位我可以计算他们之间的卡方值确定显著性来说明学习者在这一错误上是否显著增加。如果可以,我是用原始数据还是标准频数,另外,我没有计算卡方的工具,请有工具的各位帮我计算一下,结果是多少,是否有显著性?拜托各位了。如果回帖,请尽量写详细点,我还是一个门外汉,急!先行谢过大家
 
回复: 帮忙计算p value

我也有此疑问。我自己感觉应是先进行标准频数计算,再看chi-square是否有显差。Here is the result:标频分别是44.28,71.65。Chi-square test p<0.05说明二者有显差。
呵呵 不知对不对?还请专家鉴定。
另,用laohong方法计算Log-likelihood calculator results:
Item O1 %1 O2 %2 LL

Word 95 0.04 162 0.07 - 14.33

也说明有显差,不是吗?二者应都可以吧,只不过Log-likelihood 方法似乎更简单。
I'm not so sure. :confused:
 
谢谢两位的回复,我基本上是弄懂了,可是我看人家的论文,好像P值都很精确,然后再用大于或小于5%来确定其是否有显著性。是不是这样的呀,请帮忙提供精确数值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