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ASE结果搜索页面sort results 的标准L是什么意思

哪位老师能给解释下,下面圈里面的是按什么标准分类的,谢谢!
SN4MEF05P)~Z)CJ%7B7]HUN]1.jpg
 
L是Left的缩写,代表搭配词的位置

[FONT=幼圆]在检索的结果页面的顶部左侧,有“[/FONT][FONT=幼圆]Sort results by[/FONT][FONT=幼圆]”这三个词,它们的右侧是3个下拉菜单,某个下拉菜单的默认值都是“None”,这3个菜单的右侧是“sort”按钮,而你拉开这3个菜单就看到“5L, 4L, 3L, 2L, 1L, Search Term, 1R, 2R, 3R, 4R, 5R", 这些是以搜索词为中心的left和right的位置上的第1个到第5个单词为标准的重新排序的选择呢。

默认情况下,这些菜单没有被选择被执行,所以,你看到的检索结果的呈现的先后顺序是“后台的语料文件的原原本本的先后顺序”,所以,当你观察检索结果的时候,就发现中央的搜索词是红色凸显,而两侧单词却是无序的,无法集中观察某个词作为某个位置上的搭配词的所有实例,也无法集中观察某个词的左侧或右侧的某个位置上的所有搭配词的以字母顺序为序的先后排列。

[/FONT][FONT=幼圆]一般来说,[/FONT][FONT=幼圆]3个下拉菜单是应该根据你需要观察的搭配词到底是位于搜索词的左侧或右侧的什么位置上而确定。例如,你需要观察搜索词的右侧的第1个搭配词的话,一般就把第1个下拉菜单设置为"1R",然后第2个下拉菜单设置为"2R",[/FONT][FONT=幼圆]然后第3个下拉菜单设置为"3R"。

再例如,你需要观察搜索词的右侧第3个搭配词的话,为了清晰有序地看到搜索词与这个搭配词之间的“那些词”都有些什么固定出现的“连续词”,你就需要分别设置第1个菜单和第2个菜单为1R和2R,而第3个下拉菜单就不用设置了,如果硬要设置的话就是“4R”了,你想想,是不是有点有趣呢。

文字太抽象或抽象太文字的话,你随便点点而定睛观察就懂了懂深刻了。
[/FONT]
 
回复: MICASE结果搜索页面sort results 的标准L是什么意思

非常详细,我已经在琢磨了,谢谢老师的指导,豁然开朗:)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