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lamindy的最近内容

  1. cinlamindy

    怀念忠华——卫乃兴

    缅怀大师!后来者砥砺前行!
  2. cinlamindy

    有道和语料库的关系?

    做翻译一直用有道,内容很强大,尤其是“网络释义”
  3. cinlamindy

    请教:如何利用语料库中工具检索口语非流利现象?

    回复: 请教:如何利用语料库中工具检索口语非流利现象? 谢谢许老师,我认真学习一下! 非常感谢!
  4. cinlamindy

    请教:如何利用语料库中工具检索口语非流利现象?

    日常口语中渗透着大量非流利现象(disfluency)。据保守估计,在自然言语中,每100 词就出现2—26 处间断语流。这种间断语流在人际交流中存在的普遍性决定了它的研究价值, 成为众多学科研究的对象。 口语中的非流利现象主要包括停顿、重复。修正等等。如果要对这些现象进行研究首先要通过语料库检索得出相关数据,如数量、频率等等。填充型的停顿可以通过检索填充词如er, I think...等得到,而其他非流利现象如重复、修正等在实际操作中如何确定具体检索词呢? 恳请各位老师、专家指教!
  5. cinlamindy

    请教:何为spontaneous speech?

    回复: 请教:何为spontaneous speech? 谢谢洪老师指点!这么说来在测试环境下学习者的口语产出,尤其是在限定的任务类型下的产出是不能称作Spontenous speech的。我现在正在做关于学习者口语非流利研究的学位论文,采用的是COLSEC的语料,发现国外许多这方面的研究都是以Spontenous speech为对象的。所以产生疑问。谢谢洪老师! Ps:去年在北外的首届全国学习者语料库专题研讨会上见过您~
  6. cinlamindy

    请教:何为spontaneous speech?

    回复: 请教:何为spontaneous speech? 谢谢洪老师!我在谷歌中搜索到这样的定义: The definition chosen depends on the field and the particular study undertaken. 'Spontaneous speech' is a (1) type or 'mode' of speech production opposed to 'read-aloud' speech; (2) real-time generated, unplanned and non-rehearsed type of...
  7. cinlamindy

    请教:何为spontaneous speech?

    在研究学习者的口语产出时经常会遇到spontaneous speech一词,但不知道其确切含义。在此请教各位老师、师兄、师姐,何为spontaneous speech呢?学习者在自然环境下的第二语言产出能否算作spontaneous speech?恳请指教!
  8. cinlamindy

    能否不通过与本族语语料库对比研究学习者口语

    回复: 能否不通过与本族语语料库对比研究学习者口语 多谢指点!
  9. cinlamindy

    能否不通过与本族语语料库对比研究学习者口语

    考虑到学习者语料库(如COLSEC,SWECCL等)与本族语语料库(如BNC等)在库容、语言水平、话语环境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差距,在研究学习者口语时能否不通过与本族语语料库对比的方式仅对学习者语料库进行研究和描述?这样得出的结果是否具有说服力?恳请各位老师指点!
  10. cinlamindy

    首届全国学习者语料库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http://www.fltrp.com/newsdetail.cfm?iCntno=139542 首届全国学习者语料库专题研讨会成功举办   2009年12月26-27日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的“首届全国学习者语料库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学院成功举办。...
  11. cinlamindy

    您是如何得知本站的?欢迎参加调查!

    回复: 您是如何得知本站的?欢迎参加调查! 无意中看到
  12. cinlamindy

    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Corpus Linguistics Society of China)成立

    回复: 中国语料库语言学研究会(Corpus Linguistics Society of China)成立 祝贺!
  13. cinlamindy

    COLSEC有没有更新呢?(急~~~)

    回复: COLSEC有没有更新呢?(急~~~) 目前没有更新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