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落兰芷的最近内容

  1. 报一丝希望的求助:希望有人能帮忙修改论文语言

    回复: 报一丝希望的求助 谢谢管理员。我要表达英语中定冠词的textual use比structural use在汉语中有更多的对应之处和相似点,该怎么说呢? textual use has a little more similarities than structural use in Chinese。这样的表达行吗?
  2. 报一丝希望的求助:希望有人能帮忙修改论文语言

    从开始写毕业论文至今,在这个坛子里得到过很多帮助。有时候不经意的提醒就可以帮我解决一个困惑。现在论文已经基本完成,可是导师说我的语言不地道,像是汉语翻译过来的,很生硬,建议我找别人看看。想来想去只好来这个坛子里求助。不知道那位高人愿意帮我看看,把我的语言改得更通顺些。先谢谢了!
  3. 请教硕士论文中的卡方检验问题

    回复: 请教硕士论文中的卡方检验问题 谢谢许博士,我已经看到了。那我是不是要在两个5%的样本中,把每个样本都按照文化,结构,篇章和情景四种用法分成四个子语料库呢?是不是只有这样才能对比四种用法的难度?恳求您的帮助。
  4. 请教硕士论文中的卡方检验问题

    写的硕士论文是关于冠词非类指用法的习得问题,非类指用法分为文化,结构,篇章和情景四种。我想论证的是四种用法的难度各不相同。用的语料库是CLEC中ST3和ST4。我从两个语料库中各选了5%的样本来研究。现在我已经统计了两个样本中四种用法分别所占的比例。可是不知道该如何使用卡方检验来论证其难度的差异性。 《语料库应用教程》上面说,卡方检验需要输入语料库的总字数,可是两个语料库中每种用法的总字数该如何统计呢?或是还有其他什么方法吗?请大家不吝赐教!谢谢!
  5. 请教Antconc的问题

    回复: 请教Antconc的问题 谢谢您的回复。请问如果我要检索wd5这个错误,是不是要把那个search window size调成1000,才能看到所有的wd5错误啊?
  6. 请教Antconc的问题

    回复: 请教Antconc的问题 请问antconc软件中的search window size的默认值是50,就是说每行显示50个单词,可是这50个之外的我们不就看不到了吗?这样检索出来的结果不是不准确吗?最多是可以设置成1000,可是那样的话一行的单词太多了,也不方便检索啊!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谢谢!
  7.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回复: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谢谢老师的鼓励和帮助,我在按我自己的方法用肉眼检索,只是感觉太不准确了。不知道这样的数据做出来是否还有意义。
  8.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回复: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我看了好几篇文章都是跟我类似的检索,很想知道别人是怎么检索出来的。我在想,既然别人能检索出来,我也应该能做到的。难道他们都是用肉眼完成的吗?比如我看的这篇跟我的搜索就很像。
  9.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回复: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那这么说,我的这个检索基本上不可能了。如果用肉眼看的话,也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吧!
  10.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回复: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我在antconc里搜the, 不是能搜出the的错误行吗?如果这样不行,那怎么样才行呢?
  11.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回复: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我一开始是先检索出所有np1的错误码,保存,再在这个保存文件里搜索the,后来才发现这样不行,有np1,有the,但却不是the的np1错误,所以来求助。
  12.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回复: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如果检索不出来,我现在想到的办法就是先检索出the的错误行,再肉眼找出错误码np1,np6,np7,wd4和wd5,进行分类,是不是只能这样了啊?我快疯了。
  13.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回复: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论坛里求助却得不到任何回音了。因为是写论文要用,因为自己揣摩不出软件的用法,才来求助。希望大家能指点一二吧!感觉自己快要灰心了。
  14.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请问怎么用AntConc 从语料库里检索出the的错误码np1的索引行啊?
  15. AntConc使用基本步骤:使用手册中文翻译

    回复: AntConc使用基本步骤:使用手册中文翻译 请问一下各位高人,如何用antconc进行系统抽样啊?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