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ohong
Reaction score
10

个人近况 Latest activity 已发表的讯息 关於

  • 您好,我是一名英语语言学的研究生。现在已经自建了300万字的英汉双语语料库,想用它来检索现代汉语助词“过”中文语料库里和被译成中文的语料库里出现的频率,然后通过切分行成句于句对齐的样子,看原文中的“过”在英译文中怎样翻译,又有哪些英语表达形式翻译成了“过”,从而希望找到“过”的翻译规律,是译成过去时还是完成体还是其他形式,得出结论对汉英翻译有哪些影响。我说的有点啰嗦,但是现在刚接触到语料库,不知用什么软件可以检索分析,还有双语句对句进行切分达成平行语料库的效果要用哪软件,近期手头上有些软件,如wordsmith, paraconc,concap,concordancer, Micro concord, CIPP_JS,请前辈多多指教哪些软件适用于我的论文目标,不胜感激啊!:)
    洪老师您好:
    加入贵论坛受益匪浅,学生现在急需An Introduction Tool to Discourse Analysis 电子版或者复印都行,如果方便,请洪老师指点一二谢谢您!祝好!
    洪博士您好!
    我是四川西华师大的英语研究生,对语料库的研究仅一年,大部分有关语料库的知识来自我的老师,辜同清副教授(她参加了08年外研社举办的暑假培训班)和CORPUS4U 论坛上的资料。现在我对平行语料库非常感兴趣,也收集了非常多的外国文学语料。总想自己做一个有关英汉文学语料库,来对比研究翻译的“信、达、雅”,同时为以后自己教授写作翻译作准备。但一直苦于没有软件工具如paraconc,multiconcord 等软件。看了你做的红楼梦平行语料库真的非常不错。所以想向您请教,希望您能够给本人提供帮助,看是否能提供给我做平行语料库的工具,对齐软件,paraconc或multiconcord 等软件,麻烦您了!
    同时祝福您
    五一快乐,身体健康!
    向伟
    西华师范大学外语系研究生
    E-MAIL: xiang_wei@163.com
    laohong, could you please send me a copy of On deriving complex polysemy: the grammaticalization of get? I'm in great need of it. THKS. mail to:swm828@126.com
    Hi, Laohong;

    Glad to know you will be in Taiwan; please allow me buy you lunch or dinner. Let me know which date will be better for you. How long will you stay? Just got a mail from Rita Silver…







    Best,

    Howard Chen
    前辈,知道你是个很权威的坛友,但是请你不要误解了我的意思哦!我就是不知道到低有没有经过词性赋码的CLEC。我买过杨惠中先生等的书籍,附的关盘中有CLEC,但没有词性赋码哦!能否给予答复?
    请问尊驾有经过词性赋码的CLEC库吗?有的话发给我看看.在下急需 “经过词性赋码的CLEC”也就是中国英语学习者语料库,如果哪位同仁有,发来交流一下,在下大部分大型语料库都有!电子信箱为meizhongwei@qq.com
    No, he didn't use SARA. He used relational database instead. To know more about how he used relational database, read this paper :

    Davies, M. 2005. The advantage of using relational databases for large corpora: speed, advanced queries, and unlimited annotation.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rpus Linguistics, 10: 301-28.

    And more can be found at:
    http://davies-linguistics.byu.edu/personal/vita.asp
    hello laohong, are you online now, can i ask you something about copus based study of synonyms differentiation? thank you
    laohong,我想问一下,怎么样才能把名词的单复数,动词的原形,三单,过去式,过去分词合在一起统计概率啊?
    其实不是啦,我是想要自己做一些统计,自己做一个小型的语料库,我要的标注只是针对单词而已。
  • 正在加载…
  • 正在加载…
  • 正在加载…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