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 研修班060111更新

xujiajin

管理员
Staff member
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学骨干教师系列研修班(一):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
http://www.sinotefl.com/main/article.asp?news_id=727
为了促进新理念、新方法与国内外语教学与研究的融合,提高广大高校外语教师、研究生和社会各界外语研究人员的教学效果和科研能力,推动语料库方法在外语教学和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中的应用,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将于2006年3月17-19日联合举办 “语料库在外语教学和研究中的应用” 研修班。
一、研修内容:
语料库与外语教学篇
Ø 语料库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理论与实践
Ø 外语教学语料库的建设
语料库与第二语言习得研究篇
Ø 国内外主要学习者语料库研究简介
Ø 如何自建小型学习者语料库
Ø 语料库的自动附码和手工标注
Ø 口笔语语料库的分析方法(词汇、句法等)
Ø 语料库检索输出与统计学分析
二、主讲教师:
Ø 文秋芳教授 (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
Ø 王立非教授 (南京国际关系学院博士生导师)
Ø 梁茂成副教授(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博士后)
三、参修资格:
高校外语教师、社会各界外语研究人员、硕士生、博士生等
四、研修方式:
教师授课与学员讨论相结合;授课与上机练习相结合;每人一机,小组辅导。
五、研修时间:
2006年3月16日报到,3月17-19日研修,3月19日下午5时结束。
六、研修地点:
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北京市大兴区芦城开发区 电话:010-61207788)。
七、报到地点(自行选择):
(一) 外研社(报到后定时安排班车送往研修地点)(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大厦):
? 北京站:乘坐地铁环线在复兴门或建国门换乘一线地铁,在公主坟站下车,换乘323路、374路、944路、944路支线、704路、特8路、运通108路等公共汽车,到“魏公村西口”站下车即到。
? 北京北站:乘坐904路公共汽车,“魏公村西口”站下车即到。
? 北京西站:乘坐374路公共汽车,“魏公村西口”站下车即到。
? 首都机场:乘坐终点站为公主坟的机场巴士,在北京电视台站下车,沿三环路向南走100米左右路西即到。
(二)外研社国际会议中心
? 在西三环南路的西局、六里桥南里、丽泽桥等站乘坐937路支线到“统一润滑油”站下车即到。
? 如乘坐出租车,请告诉司机走京开高速公路,从黄村出口出来,第一个路口右转西行到路的尽头,右转直行2公里路西即到。
八、研修费用:
培训费每人980元,食宿费每人每天158元(其中不包括娱乐费用)。
九、报名方式:
请于2006年2月24日前将“报名表”和注册费200元(该费用将作为培训费980元的一部分,届时一并开据发票)通过邮局寄到以下地址:
北京市西三环北路2号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丁凤新 收(100089)。
报名表也可通过电子邮箱发送。报名以收到注册费为准,截止时间以邮戳日期为准。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十、 联系方式:dingfengxin@teach.bfsu.edu.cn (010)88810376(丁凤新)
十一、协办单位: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十二、信息跟踪:http//www.sinotefl.com(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http//www.fltrp.com(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研修班(含报名表)(1).doc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
2005年12月

[本贴已被 作者 于 2006年01月11日 22时12分28秒 编辑过]
 
好消息啊!要是在暑假再办一次或在广州再办一次就好了,我真的很羡慕可以去参加这个班的各位同仁!
 
到时候,我会在现场。应该是工作人员吧。希望能见到大家。
 
这个时间很不凑巧,去不了了,但是看见课程内容还是蛮诱惑人的,能不能在下学期别的时间多办两场?
 
学费有点小贵.
学生的话也是一位980啊?

[本贴已被 xujiajin 于 2005年12月29日 17时21分43秒 编辑过]
 
确实是个很好的消息,费用估计总共在3000左右能行吧? 忍忍还可以接受,但是主是这个时间太不凑巧了(对于我们学生来说)!
还有那个限200人, 是不是要按先来后到啊?
 
外地学员的费用应当在2000元以下(如果你坐火车的话)。
其中有一块的成本比较高,就是要保证每人一台电脑,这些电脑都要去租用。还有运输费用。
食宿费用应该不算贵的了。
 
一个与研修班相关的好消息:
Mike Scott教授已经允诺会给每个参加研修班一个老师一个有效期为一个月的registration code。
这个code可以激活WordSmith Tool 4, 是fully functional的,只不过有效期是一个月。
而网上的demo版,输出结果是受限制的。
 
好消息!
但是,就像代售Barlow教授的软件一样,能不能代售Mike Scott教授的WordSmith Tool 4.0.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