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有谁知道关于语料库与词汇学习的书籍

kent

初级会员
我想看一些将语料库用于词汇学习或教学的书籍(最好是英文的),但我只是个新手,这里的哪位大侠给我指点一下,我这里先谢谢了!face=宋体][/face]
 
目前外研社和外教社引进的几套应用语言学书中有好几本关于词汇教学的可供参考。
记得有一本是Paul Nation的,还有基本论文集。
虽然不能说是直接受语料库影响,但其中有很多关于collocation和multi-word items的探讨是相通的。
e.g.: Nattinger, James R. and Jeanette S. DeCarrico. 1992. Lexical Phrases and Language Teaching. Oxford: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本贴已被 作者 于 2006年01月08日 14时21分02秒 编辑过]
 
Thanks a lot! 这两家出版社的书还比较容易弄到,但是论文集就困难了。我实际想研究一下语料库在词汇自主学习中的可行性与方法。 特别有针对性的东西可能不多。不管怎样,这里高手不少啊!向你们学习![emb5]
 
我说的论文集也是指这两家出版社引进的书里的几本。
大体应该有5本左右吧。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