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建学位论文语料库

回复: 自建学位论文语料库

许博士:你好!请教你一个问题,好吗? 我从洪老师提供的Australasian Digital Theses Project 下了一些硕士论文,也试过PTF2TXT 转换器了。只是那个转换器是个DEMO 版的,每次只能下几页,很麻烦的。请问:还有其他办法吗?


文件转换还有一个办法:使用Foxit Reader 2.3正版阅读PDF文件,要转换只需要另存为TXT文件就行了。http://www.fuxinsoftware.com.cn/
 
回复: 自建学位论文语料库

pdf2txt安装后提示输入注册码,怎么办呢?

经常见有人问哪里可以下载国外学位论文来自建语料库,下面这个网站可以检索悉尼大学的学位论文,而且大多数检索到的论文都可以下载。

Sydney Digital Theses
http://ses.library.usyd.edu.au/handle/2123/345


下载后的PDF文本可以用PDF2TXT软件进行批量转换得到纯文本文件,最后就可以用语料库软件进行分析了。

PDF2TXT可以到这里下载:
http://www.verypdf.com/pdf2txt/pdf2txt.htm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