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求汉语常用词汇表

回复: [Help]求汉语常用词汇表

I think this is the wordlist that you need.:)
 

附件

  • wordlist11.txt
    428.7 KB · 浏览: 1,565
  • wordlist12.txt
    424.7 KB · 浏览: 1,510
回复: [Help]求汉语常用词汇表

现代汉语三千常用词表(增订本)里只有3996个词,那位前辈有此表?
 
回复: [Help]求汉语常用词汇表

不知二楼的mayerniu的常用词汇表从哪个语料库抽取而来?
 
回复: [Help]求汉语常用词汇表

《现代汉语常用词表》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0日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11月19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国家语委日前发布了《中国语言生活绿皮书》A系列《现代汉语常用词表》(草案),给出了现当代社会生活中比较稳定的、使用频率较高的汉语普通话常用词语56008个,可供汉语教育、中文信息处理和辞书编纂等方面参考、采用。

据介绍,《中国语言生活绿皮书》分A、B两系列,各自连续编号发布出版。B系列是中国语言生活的状况与分析,主要发布语言生活的各种调查报告和实态数据,为国家决策提供参考,为社会提供服务。

《中国语言生活绿皮书》A系列是引导语言生活的“软性”规范。包括规范草案和研制报告两部分内容。该词表的发布标志着语言文字的规范标准形成了由“强制性”、“推荐性”、“引导性”三个梯度构成的体系,使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制定和施行,更加符合语言文字规律。近期,教育部、国家语委还将陆续发布A系列的若干规范草案。《现代汉语常用词表》(草案)已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记者 李玉兰)


哪位有上面的词表电子版,可否提供?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