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Conc能按字找搭配吗?

老师,您好,
我用了AntConc,发现有点问题,我用CONCORDANCE,索引"我们",有2007 HITS,但是,我回到COLLOCATE模块后,输入"我"或"们,却只有3个搭配了,按道理,"我"和"们"的搭配也应该有2007个才对呀!也就是说,AntConc不能以汉字找搭配,或者是我的设置有问题?(我完全按本论坛里所说的标准设置的)
请问SMITHWORD有找字搭配的功能吗?难道一定要用它?
麻烦您抽空回答一下.
学生 洪涛敬上
 
回复: AntConc能按字找搭配吗?

你有没有先做一个wordlist? Antconc的搭配功能是需要在wordlist基础上才能进行的,好像不能一步到位。
 
回复: AntConc能按字找搭配吗?

谢谢各位老师给我回复,我还以为会象前几次一样,没人会理我呢,老师们说得对,我对每个汉字加空格后,问题就解决了,但我担心的是:这样一来,是不是会失去词的信息呢?因为加空格后软件统计是以字为本了,多了很多无意义的搭配,如"马"字后的"的"字,在右一字的频率排序上占了很高的地位,而"马的"并不是词.再次感谢回复!
学生 洪涛
 
回复: AntConc能按字找搭配吗?

最好是用分词软件分词后再做搭配检索,此外,检索结果可以按MI值排序,这样排名靠前的词会更有意义一些。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