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关于儿童口语语料库

sunrise

初级会员
哪位大侠对儿童口语语料库的研究和建立有所关注?
不知道语言学界至今为止的儿童口语语料库有哪些?语料库的建设应该如何着手?
能给些帮助么?
 
但是CHILDES好像需要申请才能下载到他的程序CHAT和CLAN,请问您有这两个程序么?
 
Download CLAN program: http://childes.psy.cmu.edu/clan/
Download CLAN manual: http://childes.psy.cmu.edu/manuals/CLAN.pdf
Download CHAT: http://childes.psy.cmu.edu/manuals/CHAT.pdf
 
The first link IS for the program of CLAN. CHAT is an annotation scheme, but a program.
 
我下载了DATEBASE里 有关汉语的那部分资料,文件扩展名为CHA,但是都无法打开,其他双语中有一部分资料倒是可以打开的,这是怎么回事?
我还需要做些什么事,是因为没有安装CHAT程序吗
 
You can open such files in CLAN or install localisable TalkBank Viewer to view downloaded files.

http://talkbank.org/tbviewer/
 
xiaoz您好!非常感谢您不厌其烦的指导!我现在已经下载了CHILDES里关于汉族儿童的大部分语料并且已经开始将它们再加工。
现在还有一个问题非常棘手!我下载的这些压缩文件中都有DS-store文件,文件中应该是保存了有关这些语料的提供者、收集者等方面的重要信息,但是这个文件无法打开,其他文件转换成word都是可以看的,惟独这个不可以打开。不知道您是否知道这个问题改怎么解决??
 
This is a binary file for use by CLAN. You can find metadata in the manual accompanying the dataset.
 
我找到相关信息了,谢谢!但是只有创建者,具体提供者是谁还是不清楚。
其中一个标为zhou的文件夹,我想应该就是周兢教授提供的,但是像beijing、chang、context就不知道是谁提供的了。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我非常困惑,很多介绍CHILDES的资料都显示说它有转写的功能,但是我仔细看了一下,好像只有编码系统,没有提供编码的工具,也就是说如果我录好了儿童的口语语料,转写的事情必须由人工来做,是吗?
 
I think CHAT is only a transcription scheme. The transcribing work has to be done by hand.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