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真有才。应用语料库语言学的杰出实践:"汪峰歌词表"网路走红:117首歌曲常用字排行出炉

动态语法

管理员
Staff member
不服不行!这种有创意的应用,语料库的专家们也应该自叹不如了吧?
(网友“于弦cos”跟Corpus4U有没有关系?)
------------------------

(转自凤凰网)自从和章子怡陷入爱河后,一直给人以孤高印象的才子汪峰,忽然就落入凡尘了。


继“上不了头条”成了头条新闻后,网友“于弦cos”按照形容词、名词和动词,总结出了汪峰117首歌的歌词中出现频率最高的词(同一词语在一首歌出现只算一次),其中包括54次“爱”、50次“生命”、34次“孤独”等,任何人只要根据随便一串数字,略做加工,就可以写出一首汪峰感的歌词。


然后网友纷纷用生日、手机号码等写歌词,甚至连圆周率也能写出一手汪峰之歌。


本报记者亲自测评,不到一分钟即可以写好几句文艺范十足的歌词。


30个词语快速写歌词


    被章子怡称为音乐之王的汪峰,他所撰写的音乐作品透着浓郁的人文气质和文化内涵,十分富有画面感,虽然是摇滚,但忧伤而不愤怒,直指人心……以上是记者接受过的通稿中对汪峰音乐作品的介绍,那么,写一首汪峰感的歌词是不是很难呢?


日前,自称“音频工程师”的网友“于弦cos”从汪峰9张专辑共计117首歌曲的歌词中,按照形容词、名词和动词,总结出了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前十名,在形容词中,“孤独”出现了34次,“自由”出现了17次,“迷惘”出现了16次……在名词中,“生命”出现了50次、“路”出现了37次,“夜”出现了29次……在动词中,“爱”出现了54次之多、“碎”出现了37次、“哭”出现了35次……该网友把这三组词汇按照出现的频率分别从0到9编号,并说:“如果我们随便写一串数字,然后按照数位,在形容词、名词和动词中取出一个词,你就能快速写出汪峰风格的歌曲。”


圆周率写出文艺范的歌词


    那么,真的能快速写一首汪峰风格的歌曲吗?“于弦cos”率先用圆周率3.1415926举例,这些数字对应的词是“坚强”、“路”、“飞”、“自由”、“雨”、“埋”和“迷惘”,稍微连接和润色一下,就变成了“坚强的孩子,依然前行在路上,张开翅膀飞向自由,让雨水埋葬他的迷惘。”十分具有汪峰感。如果用2013年写歌,就会变成“不再迷惘的生命,被燃碎千万次,也依然坚强。”随后网友们纷纷尝试用自己的生日、手机号码、门牌号码甚至身份证号码写歌,不少网友都对此吐槽,网友“骑女巫的小蜻蜓”说:“汪峰终于被你们玩坏了啊。”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根据这些频率,足可以看出汪峰的内心世界,“爱、孤独和生命是汪峰歌词的主要元素,其实他是一个很期待被爱的巨蟹男。”


读者们也来试试吧


    为了验证是否能够快速写一首文艺范的歌词,本报记者也随机使用各种数字写歌,比如用本报所在的人民大街6906号来写歌,6906对应的词汇是“迷茫”、“桥”、“爱”和“祈祷”,那就可以写出“迷茫在桥上的孩子,让爱为他祈祷”这样十分具有汪峰范的歌词来。再比如如果用本报文化部的传真号码4347来写歌,那么对应的词语“绝望”、“天空”、“飞”和“离去”,不到一分钟就能写出“在绝望的天空里,孤独地飞,为离去而翱翔”这样文艺范十足的词汇。读者你是不是也有点子了?
 
回复: 网友真有才。应用语料库语言学的杰出实践:"汪峰歌词表"网路走红:117首歌曲常用字排行出炉

附图:高频词
 

附件

  • b1f3f59b5917.jpg
    b1f3f59b5917.jpg
    42.1 KB · 浏览: 4
大数据技术进修班开班在即

由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搜索挖掘实验室、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教育中心联合主办,计算机世界与大数据论坛联合承办,开设大数据技术进修班。聘请北京理工大学赵燕平教授、张华平博士、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副院长李德伟、北京市外办信息中心姜伟主任、英特尔中国研究院首席工程师吴甘沙、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杨泽明、清华大学马宝君博士等知名专家全面讲授大数据架构、大数据搜索、大数据挖掘以及大数据应用四大板块,分享亲身经历的大数据应用,并为学员提供大数据搜索挖掘工具的实训。


参加相关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以获得: 1.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全国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平教育培训管理中心颁发《大数据技术工程师技术水平教育培训》证书。该证书可在人社部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查询(http://www.chinanet.gov.cn),可作为能力评价、考核和任职的重要依据。 2.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教育中心颁发的《大数据技术工程师》培训证书。
http://118.192.14.52/bigdatatrain/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