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结构和功能看话语分析研究诸方法

xiaoz

永远的超级管理员
Staff member
Has anyone posted this paper?

从结构和功能看话语分析研究诸方法

许家金

摘要:
通过理论阐释和实例分析,我们从结构和功能这两个宏观视角来审视话语分析的研究方法,以期弄清这些方法的优势和不足,以便更科学地借鉴。结构和功能的研究视角是语言学界两股相对的潮流。它们基于各自不同的语言观,衍生出解决语言问题的不同方法。这两类方法各有长短,适合于一定类型的话语分析任务。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学报Vol.27 No.2

http://www.corpus4u.org/upload/forum/2005091907573453.rar
 
It is one of my assignments and basically an overview. All the examples except example (3) were from my SCOUT boys and girls; no English examples were cited.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