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料检索求助

回复: 语料检索求助

采用标注的语料库,并且使用正则表达式,把be动词,助动词,情态动词,实义动词这些类别都写到正则表达式中去,这样就可以检索到谓语动词部分,如果正则表达式写的太笼统,可能连从句中的谓语动词都检索出来了,但是如果不检索从句中的谓语动词,那么这个正则表达式就有点复杂。


可以采用我在这个回复中的附件中的PatternBuilder软件去辅助写正则表达式。
软件版权归原作者,我只是把里面的赋码语法术语翻译成中文了,并且添加了大量的实用正则表达式。因为软件界面中有个框太小,所以造成语法术语没法完全显示,为此我把里面的时态语态和虚拟语气等的语法术语减掉了几个字,这样使用者根据剩下的几个字就能知道是什么语法的表达式,而不至于因为那个框太小没法正常使用。由于我个人不会修改这个软件的那个框的大小,所以采用这种折中方式。

如果你个人不清楚如何写正则表达式,可以到我的QQ空间去看那些正则表达式的帖子,里面有lynda.com的正则表达式视频教程和很多个语料库检索方面的正则表达式。

我的QQ:396852714
 

附件

  • PatternBuilder CLAWS4汉化增强.rar
    3.3 MB · 浏览: 91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