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希望不会犯法!还以为到了中国国银行金库,原来是国会图书馆

xiaoz

永远的超级管理员
Staff member
http://www.loc.gov/catdir/samples/

There are so many free books, many of them brand news. Open any folder, there are so many pleasant surprises waiting for you. Here is a sample:

Learner English (Cambridge University, 2001)
http://www.loc.gov/catdir/samples/cam033/00046785.pdf

Take your time in your treasure hunting, and we would much appreciate it if you could upload books of interest to the site.
 
Yes, books of all subjects. It's a library anyway! That's why it takes time to mine for what you want.

Some are book chapters (articles published in edited volumes) and are whole books. I try PDFs of large sizes - they are more likely to be books.
 
只能一个个的打开试了。大家分头进行,然后将语言学方面的发到本站的gmail信箱,何如?
 
回复:天哪,希望不会犯法!还以为到了中国国银行金库,原来是国会图书馆

应该不会犯法的! 只是国会图书馆某些书籍的样本页而已。Library of Congress Online Catalog是人人都可以免费在网上查询的,查询到的有些书籍还提供样本页。

如在这个页面 http://catalog.loc.gov/cgi-bin/Pwebrecon.cgi?DB=local&PAGE=First
的 Basic Search 里搜寻题目为 "concise history of Hungary "的书,就会得到这个页面(这个URL很长,从http:// 一直到 &SID=2都是,可能需要完全复制到浏览器地址栏才能打开):
http://catalog.loc.gov/cgi-bin/Pwebrecon.cgi?v3=1&ti=1,1&SEQ=20060806060959&Search%5FArg=concise%20history%20of%20Hungary&Search%5FCode=TALL&CNT=25&PID=14701&SID=2

在该页面里可以发现Links 里有个Sample text 链接。这个链接的文本其实就是在Xiaoz 发现的 http://www.loc.gov/catdir/samples/
下的 cam041/ 文件夹里的 00041408.html 和 00041408.pdf 文件。 如此说来,这些PDF文件应该都是可以下载的。
 
我试过了,超过1M的下不了,提示文件被破坏,小于1M的能下,但 是样页,除了 xiaoz 的链接,没见到别的whole books啊?尤其语言学方面的。难道是正好没click到,我是按size选择的
 
我也没见到Xiaoz说的 Whole Book,大部分都是一两个章节。不过,超过1 M 大小的PDF还是都可以下载的,下了几个超过5M的都没事。 Marilei 碰到的问题估计是在下载时网络连接不好导致数据受损(也可能是原文件先天受损),可以尝试重新下载。
 
我在http://catalog.loc.gov/cgi-bin/Pwebrecon.cgi?DB=local&PAGE=First的 Basic Search 里搜寻题目为'self-repair in L1 and L2 production'的书,得到了LC control number:97139718, 但是在无论哪一个文件夹里都找不到这本书,反过来我在Basic Search里输入97139718,出现了题目一样的书,这说明该馆里有这本书,可是为什么在每一个文件夹里都找不到呢?
 
很简单,你在搜索到的页面里,敲开Full Record, 如果在里面没有看到 Links 里的 Sample Text 字样,说明你说的那本书没有提供样本页供你下载。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