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要开题,急!

hancunxin

暑假三十五度,热! 马上要开题,急!
毕业论文想写《基于CLEC的中国学习者时态运用报告》。 大家觉得怎么样呀?有价值吗?多提批评意见哪! 以前应该没有人写过。 不过有人写过中国学习者被动语态的使用。

这个题目是不是有些太大呀?一是时态运用就涉及很多时态,可选择中国学生运用最容易犯错的分析之。报告似乎不大妥当,研究初探之类不挺好?乱语以上,不情之处,请多包涵!

回复:马上要开题,急!

以下是引用 清风出袖2005-7-14 21:06:48 的发言:
这个题目是不是有些太大呀?一是时态运用就涉及很多时态,可选择中国学生运用最容易犯错的分析之。报告似乎不大妥当,研究初探之类不挺好?乱语以上,不情之处,请多包涵!

恩,意见很中肯。之所以选那么大的题目,是怕字数不够。呵呵! 你看写 完成时 如何? 我妹妹对我说,最分不清楚的就是完成时和过去时的区别。

可以集中在中国学习者经常犯错误的时态上,比如完成时态,进行时态等等,只要深挖,字数应该没有问题。

题目大不大要看是什么目的。本科生毕业论文?硕士?博士?

以下是引用 动态语法2005-7-16 1:05:33 的发言:
题目大不大要看是什么目的。本科生毕业论文?硕士?博士?

硕士论文

以下是引用 hancunxin2005-7-16 8:20:32 的发言:
单写完成时也还是大了吗?

这个题目本身是可大可小的,我个人觉得应该可以做。

单写完成时也还是大了吗?

It depends upon to what extent you will deal with the topic. The perfect are the progressive are often found to be the topics of PhD thsis. Or tesne and aspect can be dealt with in a single article less than 10K words.

假如,我要写完成时,我应该从哪些方面着手呢?I HAVE NO IDEA SO FAR 大家请为我支支招吧?

以下是引用 xiaoz2005-7-19 0:45:43 的发言:
单写完成时也还是大了吗?

It depends upon to what extent you will deal with the topic. The perfect are the progressive are often found to be the topics of PhD thsis. Or tesne and aspect can be dealt with in a single article less than 10K words.

would you please give me more details? for example, what aspects can i research?

Only CLEC is availble to me so far. i want to confine my study to the analysis of the mistakes made by Chinese ESL learners when acquiring progressive tense. And i expect to discover some principles and rules which will, i think, contribute to the teaching of progressive tense in the middle-school . any suggestion?

你最好在你的研究语料库索引一下各种时态的频率,然后再确定研究的时态,方法通常为对比相应的目标语语料库。

以下是引用 刘语料2005-7-20 15:58:35 的发言:
你最好在你的研究语料库索引一下各种时态的频率,然后再确定研究的时态,方法通常为对比相应的目标语语料库。

thanks a lot for you advice. i have decided to study the present perfect tense. i have one corpus, i.e. CLEC. would you give me more details as far as the contents are concerned?

[本贴已被 作者 于 2005年07月23日 20时04分29秒 编辑过]

Back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