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hinese Pear Stories corpus

动态语法

管理员
Staff member
Film, sound, and transcripts (in Mandarin and dialects):

By Mary Erbaugh

http://pearstories.org/
 
This is a very interesting corpus for dialectal studies. I think M. Chan used it in her thesis comparing aspect markers in Chinese dialects.
 
回复:The Chinese Pear Stories corpus

I have also recommended people to use it for other
types of sociolinguistic studies.
 
早就从chafe的书中得知了梨子的故事的大名,这回才第一次看到了录像。
 
似乎里面的北方话的第一个叙述者是不太标准的,各位以为呢?听起来更像是所谓的台湾所说的国语?
 
没错,这里面的都是台湾人。所谓北方话是Mandarin的对译。Mandarin有时译为国语,偶尔译作北语。就是所谓的北方方言或官话。
 
回复: The Chinese Pear Stories corpus

是台湾的。梨子叫芭拉。很好玩。
一共20个。其实还有各种方言的。
 
回复: The Chinese Pear Stories corpus

[FONT=宋体]其实,他们似乎是误解了那水果是什么。台湾人称藩石榴为芭拉。[/FONT]
 
回复: The Chinese Pear Stories corpus

番石榴Guava 芭乐,芭拉

芭乐就是番石榴,台湾地区习惯叫芭乐。
番石榴,俗称芭乐或拔子,具有以下特点:

<1>果形有球形、椭圆形、卵圆形及洋梨形,果皮普通为绿色、红色、黄色,果肉有白色、红色、黄色等。肉质细嫩、清脆香甜、爽口舒心、常吃不腻,是养颜美容的最佳水果。

<2>营养丰富,可增加食欲,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维他命A、B、C,钙、磷、铁。番石榴营养价值高,以维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红柿)、西瓜、凤梨等多数十倍,铁、钙、磷含量也丰富,种子中铁的含量更胜于其它水果,所以最好能一起食下去。

<3>食疗药用价值高,可防治高血压、糖尿病,对于肥胖症及肠胃不佳之患者,最为理想之食用水果。
 

附件

  • 番石榴.jpg
    番石榴.jpg
    35.3 KB · 浏览: 26
回复: The Chinese Pear Stories corpus

长得还真象啊:)

感谢LAOHONG 提供的链接!

听大家讨论能够从叙事学,社会学等多方面来研究...

哪位大虾能够提供这方面的一些文献啊,梨子故事,英语叙事的
 
Last edited:
Back
顶部